楊牧師,我們永遠懷念您!

  主的忠僕楊牧谷牧師已離開了我們!噩耗傳來,實在使人難以置信。作為基督徒,我自然明白生有時、死有時的道理。生、老、病、死猶如一年四季之春、夏、秋、冬般自然。我更明白約伯記裏所講:「賞賜的是耶和華,收取的也是耶和華」這道理。能夠回到天家,與主同在本應是每個基督徒所渴望的最後歸宿,身為主的忠僕,相信牧師也當如此想。他的遽然離去,對他個人來說未必不好,起碼從今以後,這世上的苦難和煩惱再也與他無關了。

  可是,從情感的角度看,我們實在捨不得楊牧師。雖然明知我們相會之期不會太久,但分離總是教人斷腸!否則機場不會有這麼多讓人鼻酸的場面!何況楊牧師正值盛年,還有很多事情要辦,很多癌症病人正在等待他的關顧。

  我便是其中一個受惠者。九四年得了肝癌之後,我從他所寫《再生情緣》一書獲得安慰和力量。一年後,癌病初愈,又逢婚姻出現問題。就在我生命最低潮的時候,我遇見了楊牧師。楊牧師是一位既有教導,又有輔導恩賜的牧者。他對病人的安慰特別有力,因為他本身是過來人,因此,他完全明白癌症病人的恐懼和憂慮。他告訴我,苦難一般是多重的 (multiple)。基督徒要學習的,不是逃避苦難,而是要懂得在苦難中看到神的恩典,從而學習緊靠神!

  牧師著作等身,患病前、患病後都一樣用功寫作,並經常抽時間去醫院探望和安慰病人。他以身作則並用自己的生命去照亮別人,真正在世上作鹽作光!從他身上,我們可以看到主耶穌基督捨己的亮光,他順服地背上十字架跟從主,為我們立下了榜樣。

  楊牧師,您曾經教導我,面對苦難時不要問為甚麼,因為我們問為甚麼,只是表達我們不願接受已發生了的事而已。可是,在痛失您這位良師益友,我仍然不禁要問為甚麼?為什麼您在這個一片混亂,是非模糊,黑白不分的世代,在我們最需要像您這樣的牧者的時候,你卻棄我們而去呢?還是,您實在太疲累了,需要休息呢?願主保守您所深愛的師母和兒女!

Labels:

 
posted by 查錫我 (Stephen Char) at 3:51 AM, |

1 Comments: